2010-10-17

两岸电子商务差异:关于仓储二三事_林文钦的博客专栏_艾瑞网专栏

  我这五年持续跟这位新台湾电商新贵保持联系,有时他请教我,有时我请教他。(现在多半是我请教他。呵呵。)
  我记得2009年,他在一封email里跟我问一个问题,问我对于他到底要不要自己建仓储的看法。
  如果在以前,我会跟他说你不要碰你不擅长的事情。(这是台湾网络菁英的普遍观点)
  但那时,我已经在大陆一阵子了,对电子商务的看法也改变很多。我那时回复给他的email我还记得,我这样告诉他:“我比较倾向联强的管理思维,把一件有点难的事情做好,然后变成你的新竞争力。我建议你自己管理仓库。”
  不见得有受我的建议影响,不过他现在自建仓库,自己管理仓储之后,原先委外仓储所发生的一些混乱问题终于不再出现了。
  少了些烦恼,取而代之的是,在仓库内“哔,哔,哔…。”不间断地刷条形码的声音。这声音听起来不赖,不仅不刺耳还会让老板精神愉悦,哈,我是这么认为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