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21

如何建立與認證「我的商家資訊」

如何建立與認證「我的商家資訊」?

STEP 1. 首先進入「 Google 我的商家」網站,點擊藍色的[在 Google 上宣傳]按鈕,就能開始新增店家。

但是這時候大家要先想清楚的就是要用誰的 Google 帳號來建立,這個管理者最好是店主,或是一個公用的帳號。
STEP 2. 搜尋你的店家名稱
接著就會進入一個 Google 地圖畫面,在左上方的搜尋欄,搜尋你的店家名稱,或是店家地址,如果都沒找到結果,可以直接選擇搜尋結果最下方的[加入您的商家]來新增
如果你之前都沒有新增過店家資料,為什麼有時候會有結果呢?這可能是 Google 從其他地方匯入的資料,也可能是其他用戶幫你新增的。
STEP 3. 填寫店家訊息
新增店家時,就依照欄位輸入商家名稱、地址、電話,商店營業時間等資訊即可送出。
STEP 4. 驗正店家管理者身分
接著這一步最重要,就是要驗證你是這家商店的管理者,這時候 Google 提供了兩個選項,一個是打電話到店家電話做確認,一個是將驗證碼明信片寄到店家地址。
簡單的說,任何人其實都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上新增地圖遺漏的店家地點,說不定你的店家之前已經有顧客熱心幫你把地點加上去,但是,最終只有商店主人可以驗證自己為這個地點的業主。
而當你驗證成功,成為這個店家的管理者後,你可以再次進入「 Google 我的商家」,這時候你可以看到自己管理的店家,並且查看店家的資訊分析報告(例如:台灣也能用! Google 搜尋找熱門排隊名店的冷門時段),或是回應顧客在 Google 地圖留下來的評論與問題。
STEP 5. 手機也可以驗證管理者
最後,你也不是只能在電腦上操作,在手機上打開你的 Google 地圖,找到或新增自己的店家資訊後,可以在地圖右上方選單選擇「您就是業主嗎?」一樣可以驗證自己為管理者,將這個地點納入「我的商家」統一管理。
下一次如果你有機會開店或管理店家,別忘了好好利用 Google 與 Google 地圖的「我的商家」管理功能,這是必備的宣傳管道之一喔!

還是不懂?那就看影片教學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